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以案为鉴 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4-8

为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迭部县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为鉴,多措并举打出一套警示教育“组合拳”。

迭部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大会作为强化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作用,近日,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2023年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的通报。并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锤炼品格、永葆本色,坚定不移地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忠诚卫士”主题作了廉政教育报告,进一步筑牢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防线。

“通过认真聆听廉政报告和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我感触颇深,不仅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洗礼,更是给我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廉政党课,我将从报告和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真正明白什么事情必须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勇担当。”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表示。

迭部县纪委监委还将旁听庭审作为丰富拓展警示教育方式的载体,组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到县法院旁听庭审由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零距离”“全景式”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国徽高悬,庄严肃穆、秩序井然。经过法庭调查、检察院举证、辩护人辩护意见、当事人最后陈述以及法庭判决等环节,清晰地再现了被告人如何利用职务便利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最终走向以权谋私的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旁听席上的人员神情凝重,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真正把庭审现场变成直击心灵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堂。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既是一堂“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也是一堂有针对性的能力提升课,不仅强化了自身的纪律规矩意识,也增强了对刑事审判活动尤其是法庭如何对事实证据进行质证、规范采信标准的了解,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约束自身,时刻警醒自己,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冷曼)

 


  下一篇: 以纪检监察之力守望民生温度 ——迭部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


  上一篇: 迭部:正风肃纪不停歇 激浊扬清显担当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