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督查发现问题线索291

来源:碌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2-8

“财务支出不规范”“超标准采购办公用品”“以培训为名借机旅游”……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2022年8月中旬至11月底,碌曲县纪委监委成立了3个专项整治督查组,对教育、社保、生态、住建、发改、安全、食品药品、医疗等八个领域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专项整治督查。

专项整治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涉及行业部门进行明察暗访,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整治督查了执行决策搞形式、走过场;向惠农惠民资金“伸黑手”“动脑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诿扯皮;就医问诊吃拿卡要等31项具体内容。共发现问题223条,移交线索68条。

针对督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向被督查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对普遍性问题向有关行业部门提出了纪律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并责令在本地区本行业举一反三,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作风上的不足。对突出问题印发了整治督查通报,并通过县融媒中心进行了曝光,释放了严抓严管的强烈信号。

对68条移交线索将开通查办“绿色通道”,并采取提级查办、挂牌督办、编号管理等方式进行初步核实,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督查,在督查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些自身工作中短板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在整治督查“后半篇文章”上下更大功夫,既要帮助整治督查对象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也要结合实际强化自身建设,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住一个漏洞、规范一项管理、完善一项机制,达到防微杜渐、标本兼治的效果。”碌曲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供稿:来少荣)

  下一篇: 碌曲:担当实干铺出“幸福路” ——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纪委监委开展“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专项行动纪实


  上一篇: 【盘点2022】清风劲吹洮河岸 正气充盈雪域城——2022年碌曲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综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