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三项举措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来源:临潭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4-7

临潭.jpg

为提升巡察工作发现问题线索质量,加强巡察成果应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州委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建造“十有家园”目标,县委“1335”发展战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深入分析研判,指导落实三项举措,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全方位培训学习,奠定基础。总结以往经验,优化培训内容。以实用为先导,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视巡察重要讲话精神、巡察工作流程、“12+N”工作方法的基础上,邀请了州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结合巡察任务对巡察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为巡察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全阶段指导纠偏,确保精准。建立问题“日汇总、周上报”机制,确保发现问题精准。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组要对发现的问题每日一汇总,每周一上报。上报的问题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审核把关,及时纠正偏差。县委巡察办在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中,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为巡察发现问题精准多重保障。

全过程留痕记录,防止误判。把牢政治巡察内涵方向,围绕“三个聚焦”做好具体监督任务。发现问题的过程中,巡察组落实好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避免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求证不规范、要素不齐全、材料整理混乱等现象,让每一个问题有来源、有概述、有了解、有支撑、有审核,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真实性、准确性,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依据。(王建荣)

 


  下一篇: 风清气正好扬帆  正风肃纪不停步 --临潭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整治工作


  上一篇: 临潭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为帮扶村办实事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