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县:紧盯节日“易发病” 打好廉政“预防针”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2-10-10


国庆假期前后,为弘扬清正廉洁节日风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临潭县纪委监委通过“节前提醒、节后督查”的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氛围。扎实推进日常监督,以监督实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注重节前提醒。临潭县纪委机关节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要求全体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并在临潭县纪委监委“清廉洮州”公众号及时发布廉洁过节提醒,发送廉政短信5000余条。同时会同临潭县委办、政府办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部分乡镇及学校、派出所、疫情卡点、卫生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开展督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督查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干部工作纪律方面问题39条,督查组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强化节后督查。为防范干部节后“庸、懒、散”等现象,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节后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国庆节后,临潭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委作风办,派出3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乡镇、部门(单位)开展干部纪律作风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干部上班到岗、外出报备等情况。同时,临潭县各乡镇纪委对乡镇政府、站所院校、卡点疫情、干部节后到岗到位、外出报备及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及时调整状态、收心归位,克服“节后综合症”,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督查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进行反馈,对个别上班迟到的干部,现场进行批评教育。

严格执纪问责。在督查中发现部分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有迟到早退、外出未履行报备手续、居家隔离未履行请假手续现象。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查组现场提醒告诫,督促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针对个别部门(单位)干部工作不在状态、岗在人未到等问题,责令被督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监督检查34次,暗访8次,监督检查机关单位和乡镇153个,督查疫情卡点8个,建筑工地5个,商超51个,发现问题41条,现场反馈整改41条。

 


  下一篇: 临潭县:让清廉家风成为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的源头净水 ——县纪委监委、县妇联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


  上一篇: 【聚焦二十大】临潭: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