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临潭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5日,在临潭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卓玛贡保代表县监委作了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专项工作情况报告。这是县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汇报专项工作。

临潭县监委高度重视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审慎选定主题,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精心撰写报告。

临潭县监察委员会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正风反腐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整治。2018年以来,共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271件,立案10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0人,采取组织措施处理176人,通报曝光8件18人次,移送司法机关5人,提出监察建议书32份,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报告重点围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持续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县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结合临潭县工作实际,提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必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必须坚持树立系统观念。

下一步,临潭县监委将在州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支持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取得更大成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潭提供坚强保障。(供稿:沙素文)

  下一篇: 【聚焦二十大】临潭: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上一篇: 【盘点2022】凝心聚力担使命 激浊扬清述忠诚——临潭县纪委监委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纪实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