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舟曲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2-26


近期,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相继召开,会后,舟曲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在广大干部中引发热议不断。

2月22日,舟曲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新的征程已经全面开启。”舟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道旦桑盖表示,“舟曲县将把全会精神作为‘作战图’和‘责任状’,坚持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监督、及时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学习贯彻好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对我们开新局、谋新篇,扎实推进新的一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永权说道。“下一步,我们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精心抓好落实,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十四五’时期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和监督治理功能,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监察组长张东辉表示。

“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聚焦人民福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深切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文平在笔记本上写下学习心得。

舟曲县城关镇纪委书记王海峰在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省州全会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一个‘新’字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将坚持把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啃食群众福祉的人和事中去,坚决查处影响降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从严治党中更多感受到公平正义。”

(供稿:吴金贵)


  下一篇: 舟曲:全程监督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上一篇: 舟曲: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