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多举措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0-18

今年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软硬件建设、健全档案管理制度、规范档案管理工作等举措,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规范机关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舟曲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将档案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建立了分管领导负总责、协管领导牵头负责,相关组、室负责同志直接负责的管理体制,抽调专人组成专班,负责对机关档案室历史遗留的档案资料进行细致分类、整卷装订、登记造册等,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二是完善软硬件建设。结合舟曲县县乡纪委规范化建设,建成标准化档案室,进一步完善了档案室功能,配置了移动文件密集柜、档案盒、电脑、扫描仪、摄像机等设备设施。优化了档案室保存环境,实行查阅办公和档案保存分离原则,配备了灭火器,定期做好防火、防潮、防蛀、防盗等安全检查,保证档案室管理安全,努力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

三是健全档案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档案整理归档制度、借阅保密制度、档案室管理制度等7项工作制度。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又建立了借阅、查阅档案登记制,机关各室组及外单位因工作需要借阅档案或摘抄、复制有关内容的,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统一登记,逐级审批,对所借档案要妥善保管,及时归还,确保了档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操作。

 四是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档案接收及归档后的使用工作,组织人员到县档案馆、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观摩学习档案管理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县纪委监委1988年以来需要入档的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和归档,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晰、装订整齐、查找方便,确保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有序。截止目前,已整理文书档案、廉政档案854份,案卷资料700余卷,其他卷宗资料正在有序分类整理中。(供稿:吴金贵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舟曲:3名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被处分


  上一篇: 【县市纪委监委工作综述】 廉风劲吹龙江岸 ——2021年舟曲县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