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警钟长鸣固防线 清正廉洁守初心”

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践活动

来源:清风舟曲|发布时间:2023-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县本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强化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教育整顿实践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首先来到舟曲县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文字影像资料、珍贵实物展览等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厚重光荣的革命史和砥砺奋进的发展史,沉浸式感受了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使命担当,共同接受了一次直击心灵的精神洗礼。

在委机关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在教育基地门口党旗标识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自我入党初心,铭记庄严的入党承诺,警醒自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最后,大家走进森严的电网高墙,实地参观了舟曲县看守所,“零距离”感受犯罪嫌疑人和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学习及劳动情况。通过参观,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深深震撼和层层洗礼,对自己的岗位风险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为自己敲响了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的警钟。

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场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用身边人身边事时刻警示警醒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供稿 陈延飞)


  下一篇: 舟曲:对诬告陷害零容忍 为“干将”撑腰壮胆


  上一篇: 舟曲:化风成俗 廉字进家 ——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