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清风廉影·卫士之音 > 正文

不负青春年华 拒做“躺平”干部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2-10-9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叫《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对于“躺平式干部”略有所懂,之后又去百度了一下,解释如下:躺平式干部,就是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实干不担当、对工作被动应付的干部。少数干部不主动担当作为,缺乏信心与斗志,面对任务左躲右闪,直接“躺平”,被群众称为“躺平式干部”。躺平式干部”以虚字当头、空字挂帅,损了形象、伤了民心。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不负责、不作为,必将导致项目推进缓慢,抓落实打了折扣,甚至失去方向产生偏差。如此对于“躺平式干部”有了全面了解。

“躺平”虽为新词,但现象却一直存在,在现行体制内的每个单位都存在“躺平式干部”,他们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碌碌无为混日子;工作上得过且过,“表态”之后无“表现”,服务群众靠“表演”;职责范围内的事上推下卸,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挑三拣四;怕得罪人、怕出问题、怕担责任,面对高风险领域工作,甚至临阵脱逃,遇到存在一些制约条件的事,谋划不靠前,徘徊不定、畏首畏尾;特别是有些干部正值中年思想却年近退休,认为自己马上“船到码头车到站”,学习教育请假缺席,重要会议他人代劳,政策落实不闻不问;还有部分通过公开招考参加工作尚但未取得编制的人员认为眼下提拔晋升无望,索性破罐子破摔,放之任之,干工作如冻水磨一般,一推一动,不推不动。

“躺平”行为不仅对自己不负责,对工作不认真,而且影响其他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还易成为单位矛盾激化的导火索。有人言道,不怕“躺平式”干部白拿工资不干事,最怕“躺平式”干部不干正事还找茬。“躺平式”干部甚至影响到一些新入职不久的年轻干部,导致一些年轻干部对基层晋升感到失望,寄希望于上级部门部门遴选,借此跳出基层。

纵然干部“躺平”是有多种原因造成,但是我想说的是躺平其中蕴含的东西并不为我们当代年轻人所提倡。它蕴含的实质是精神萎靡、意志消沉、无所作为、是精神状态垮掉的表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同样有很多不利,比如,当前我国的经济发展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等多方面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离不开青年的创造性贡献。作为年轻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我们不应该因工作和生活中一时的不如意,一时的枯燥乏味而接受“躺平”。时代洪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我怕你躺的太平而无法起身。

有人说,人生是一条蜿蜒的河流,总要经历曲折跌宕,遭遇各种纷乱的人和事。而你活的值得与否,在于是否在种曲折跌宕中奋力一搏,博出精彩,而不是安之若命。我们应该拒绝“躺平”,脚踏实地,这才是我们当代年轻干部应该有的正确价值观。我们是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充满活力和朝气,在这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应当挥霍汗水,努力学习,珍惜时光,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敢于挑战,不懈奋斗。不要遇事就气馁选择“躺平”,“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青年人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风乍起,何当奋意向此生,愿我们永远都不缺奋斗的勇气和毅力!乘风破浪、激荡人生!(临潭县冶力关镇纪委书记 卢继业)


  下一篇: 或许,信任就是如此简单


  上一篇: 坚守初心使命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