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清风廉影·卫士之音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2-11-11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备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职责所在、使命使然,要不断从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纵深推进。

永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生逢盛世,大有可为,新的冲锋号再次吹响,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报告原文,特别要领悟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断以及对未来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深怀“大雁高飞头雁领”的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始终,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管控风气,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只有真正的融入群众,才能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最真实的诉求。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真挚的为民之念,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坚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只有自身过硬才能让监督执纪执法更有底气、更具权威,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忠诚需要担当来诠释,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艰巨而繁重的反腐败任务,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着最直接最激烈的交锋和较量。无论出于哪个具体岗位,都必须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勇于担当。(临潭县石门乡纪委书记 王红霞)

  下一篇: 不负青春年华 拒做“躺平”干部


  上一篇: “心、肩、手”齐用 争做过硬巡察干部 ——对巡察工作的感悟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