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一日三省 > 正家风家教 树清风正气 > 正文

上好家风建设“必修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4-19

01

雷局长:老婆,儿子呢?今天可是你生日,他不会忘了吧。

 

雷局长老婆:他呀,刚到新公司上班,忙得很,今晚不回家吃饭了。

 

雷局长:什么公司呀,怎么没听他说过?

 

老婆:我也不太清楚。你看你,平时工作太忙,要求又高,儿子都不爱跟你说话。

 

雷局长:我那是为他好,不像你,老是宠着他,都惯出坏毛病来了。

 

老婆:吃饭吃饭……

 

02

小雷:爸、妈,我回来啦。

 

雷局长:这都几点了,你还知道回来。

 

小雷:爸、妈,我可给你们带了好东西。

 

雷局长老婆:哎哟,这些茶叶和化妆品一看就不便宜,你怎么舍得买呀?

 

小雷:嘿嘿~我最近入职了一家建筑公司,听说城北步行街要改扩建……

 

雷局长:打住,你可别打歪主意!

 

老婆:老雷,你好歹让儿子把话说完吧。

 

雷局长:不用说了,这茶啊,我喝不起!

 

03

小雷女朋友:今天怎么了,唉声叹气的。

 

小雷:我爸单位有个项目,老板让我去争取争取。

 

女朋友:那不挺好的吗,近水楼台先得月。

 

小雷:哎,我爸那个倔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

 

女朋友:嗨,叔叔不通融,你找他的下属试试呗。

 

小雷:对呀,我这就打电话。

 

小雷:刘哥,是我呀,有个事跟你商量。听说最近步行街改扩建项目要招标,我们公司想参与,还请多关照。

 

刘科长:小雷呀,你放心,我尽力办好。

 

04

雷局长:进来。小刘,步行街那个项目怎么样了?

 

刘科长:雷局,您放心,基本确定是小雷公司中标。

 

雷局长:什么?小雷的公司也投标了?他们公司明显资质不够!

 

刘科长:这……小雷还特意给我打了电话,所以……

 

雷局长:你就开绿灯了?小刘,我平时都是怎么说的,绝不能做触碰党纪底线的事。你们赶紧整改,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05

雷局长:儿子,听说你给小刘打电话了?

 

小雷:爸,我刚到新公司,这次机会对我很重要。

 

雷局长:爸爸建议你换份工作。按照规定,你们公司资质不够,不可能中标。

 

小雷:爸,你也太不支持我了!

 

雷局长:儿子,你想干一番事业,我理解也支持,但一定要走正道。公司让你负责步行街项目,看中的就是我的位子。你爸兢兢业业几十年,就怕走错一步,悔恨终生。

 

小雷:爸,别说了,我以后一定脚踏实地做事,争取不辜负你的期望。

 

06

关爱家人是人之常情,但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让家庭成为幸福的温馨港湾。

 

07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六条 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下一篇: 顾家?害家!


  上一篇: 于成龙族规家训:奉礼孝 存仁廉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