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州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3-23

DSC_1839.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为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州纪委监委集中四天时间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3月23日上午,读书班正式开班,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才项当智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州纪委监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州委巡察办、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和集中学习。

DSC_1869.JPG

开班仪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才项当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集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学悟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砥砺助力开新局的昂扬斗志,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激发热情。

才项当智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只是起点,不是终点,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有机结合。

DSC_1846.JPG

才项当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要深刻领会实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理论融入自己的思想、职责和工作当中,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精神力量、实践经验,认清大局、把握大势,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应对得力。要把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作为我们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进一步转变学风和作风,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州委党校讲师范雪萍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辅导报告,报告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使命。

当天下午,读书班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章。

(供稿 张小龙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上一篇: 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