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卓尼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在严管中彰显厚爱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28


2020年以来,卓尼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92人。

县纪委监委立足抓早抓小,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红脸、出出汗”,防微杜渐。去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5人,占处理总人数的48.91%,有针对性地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1份,防止小偏差演变成大问题。

县纪委监委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对于构成违纪违法的行为,综合运用第二、三种形态,用好党纪政务处分,严守纪律防线。去年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30人,占32.61%;第三种形态处理13人,占14.13%。

从严查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职务犯罪行为,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去年以来,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4人,占4.35%。

同时,县纪委监委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有针对性地开展案后回访35人次。把回访教育作为“治病救人”的良方,对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不抛弃、不放弃,让“跌倒者”正确对待处分,引导他们反省改正错误,重树干事创业信心。


  下一篇: 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监察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 卓尼:举办廉政文化进家庭专题讲座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