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双提升”“双突破”迭部县冬训班开班了!

——迭部县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提升冬训班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迭部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冬训班开班,迭部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和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骨干共计28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力争达到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双突破”。

据了解,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要在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过得硬”等具体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培训以视频教学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现场授课以及互动交流等方式方法进行,主要突出纪检监察实操业务知识,设置了涉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以及“审查调查中的安全问题”“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等业务知识相关课程,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充电赋能”。

“今年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的力度超过往年,培训涵盖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纪法衔接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学习的广度和深度都让我受益匪浅,对于我们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迭部县审理室干部说道。

2022年以来,迭部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强化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上狠下功夫。在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最新政策、法规、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新时期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按需调整学习计划、充实学习内容,整理印制《常用法规选编》《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常用文书汇编》《工作规则实用手册》等纪检监察干部四本书,连续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业务培训班、迭部县协同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护航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冬训班等培训班,培训纪检监察干部500余人次。同时,为补齐实战锻炼不足这一短板,迭部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通过“片区协作、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等方式,着力提高应对日常工作中突出问题的能力,有效化解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

此外,此次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我们会持续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真学真用、学用结合,打造出一批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能够担当起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迭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冷曼)

  下一篇: 迭部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上一篇: 【盘点2022】砥砺奋进扬清风——迭部县纪委监委2022年工作综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