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答卷

——碌曲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碌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0-25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激越号角。连日来,碌曲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开展学习讨论,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在碌曲县纪委监委机关集体学习会上,县纪委常委扎西草说:“在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扎实做好‘过渡期’专项监督,坚决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宜,让农牧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气象、新风貌,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最响亮的号角,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扛牢纪检监察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把握好‘森林’和‘树木’的关系,守护好碌曲的青山绿水,为激情奋进新时代、共建‘七美’新碌曲提供好坚强纪律保障!”碌曲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生华在学习后说。

在碌曲县的农牧村,党员农牧民的理论学习也在不断加强,新任职碌曲县玛艾镇花格村村级监督员斗格加说:“农牧村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农牧民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为一名村级监督员,我要把报告内容宣讲到农牧民群众中,让农牧民党员都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特别要把涉及从严治党、基层民生的部分讲解细致,让农牧民党员能够深入细致地了解党内法规,做到不违法、不违纪,为护航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形成工作合力。”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见证了农牧村面貌的日新月异、群众生活的节节高升。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一直是在‘实’上做文章、做工作,党的任何一项政策、方针皆是以‘实’为导向。”碌曲县阿拉乡纪委书记达哇在阿拉乡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讨交流会后这样说,今后,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决斩断向涉农惠农款物动脑筋、伸黑手的行为,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信念,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光荣使命顺利完成!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年前,正式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年轻干部马蕾说:“使命在召唤、奋斗在脚下。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强本领、勇于创新善作为,以‘临难不避,实干为要’的拼劲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去。”

“学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碌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来少荣)


  下一篇: 碌曲:以“三廉”下足“三个功夫”全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上一篇: 碌曲:高原小城上的“廉”之韵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