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冶力关:全程监督让招考在“阳光”下进行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5-10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五月的第一天,虎改春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熟悉的村道上,心情格外有些不一样,今天是她成为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文书”的第一天,欣喜之感不言而喻。

虎改春家有姊妹三人,上学的时候因为家庭困难,享受着政府给的三类低保,生活的来源主要靠父母种地和外出务工。家中原本只有姐姐一人就业,如今自己结了婚又有了孩子,随着年岁渐长和父母身体每况愈下,生活的压力日渐沉重。通过这次公开招聘,能够实现较为稳定的就近就业,对她来说像是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洋溢在脸上。

临潭县冶力关镇,位于甘南州临潭县东北部莲花山下的冶木河畔,下辖9个行政村。就在同一天,和虎改春一样的9名大学生一同踏上入村之路,成为了冶力关镇第一批招考的村级文书。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宽村级组织选人用人渠道,储蓄基层后备干部力量,全面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冶力关镇党委、政府委托第三方公开招聘村级文书。公告一经发布,就受到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上的浏览量达4400余次,报考人数达到128人之多。乡镇级别的招考是否能够维护贫困学子的权益,是否能真正做到公平、公正,成了很多考生和家长担忧的方面。

面对社会上的种种舆论,冶力关镇纪委积极履职、靠实责任,以常态化监督为抓手,抽调纪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人士等成立监督组。从开始报名的资格初审、联审,到选定监考教师、阅卷、面试,再到整个录取工作全面结束,监督组对招考全程进行跟进监督,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防止了作弊现象和违规行为的发生,有效保障了招聘工作正常开展,真正实现了让招考在“阳光”下进行。

“别看是镇上的考试,难度一点不小,除了笔试、面试还有上机操作,笔试中准备了三套题由监考老师现场抽选,面试也是我们随机抽选不同题目作答,考试成绩现场签字确认,监督组在最大程度上维护了招考的公平性,维护了我们每个考生的利益。”虎改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临潭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全县护航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发挥乡镇纪委作用,作为基层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乡镇纪委,精准监督扎实推进,工作开展有力有序,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冶力关镇纪委干部李雪英说:“我觉得每一个纪检干部就像是国家的一双双眼睛,就是要监督着那些为人民服务的干部们,有没有把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有没有把给老百姓办得事情办得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如今,冶力关镇里9名优秀的年轻人化身村文书,充实到了基层的村干部队伍当中,为冶力关镇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其余未能录用的一百余名考生,也被录入冶力关镇信息人才库中,作为后备人才。他们都将用青春和热血、智慧和汗水,为这片土地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篇: 【清风甘南基层行】护航——甘南州纪委监委第七督导组赴临潭开展扶贫督导工作纪实


  上一篇: 【清风甘南基层行】临潭:打好“预防针” 提高“免疫力”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